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甘为社区志愿服务的退休老党员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4-08   责任编辑:臧文

 

324一大早,在我市城关街道财政社区五一小区里,社区老党员张仁生就发动起小区内的几位党员和群众,收拾草坪里的杂草,悉心打理着小区的环境。像这样的热心事,老党员张仁生一直在坚持做着。

今年65岁的张仁生家住财政社区五一小区。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仁生退休不褪色,始终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打扫小区卫生、调解邻里纠纷、小区义务巡逻……但凡小区里有个什么大事小情,居民们有什么急事难事,老张都总是冲在前头帮着大家解决。五一小区原本是一个弃管小区,为了让小区居民们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2013年,老张和小区里的其他几位热心居民自发组织成立起小区的物业自管委员会,义务管起了小区里的“家务事”。 在老张等老党员的带动下,小区里的很多居民都主动加入到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的队伍中来。几年下来,如今的五一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温馨,老张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去年冬天,住在小区25号楼的一户空巢老人家里的自来水管冻住了,老人情急之下找到了热心的张仁生。张仁生二话不说,帮助老人从邻居家打来水,一壶一壶地烧开后再用开水为冻住的水管解冻。一顿忙活下来,老人的水管终于通了,可老张都顾不得坐下来歇一歇就又来到楼下,主动清理起了小区路面上的积雪。这就是张仁生,一位全身心为居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的老党员!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