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庄河

市司法局助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   发布于:2016-08-22   责任编辑:王英真

 

市司法局助寒门学子圆梦

818日下午,当家住荷花山镇万亿村万亿屯的准大学生钟丽娟接过来自市司法局的3000元助学金时,全家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钟丽娟一家六口人,只靠其父亲一个人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维系生活。母亲因需要在家照顾钟丽娟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无法外出打工。而两位老人经常生病,住院吃药则是家里的一大开销,此外,钟丽娟还有一个妹妹就读于庄河26中。钟丽娟今年从庄河高中考入了大连海洋大学,但高昂的学费、军训舍务费用及其他费用等,则成了急需解决的难题。为了能读上大学,钟丽娟的母亲整天到处东家拼西家凑,而钟丽娟则利用开学前一段时间在大连一家餐馆打零工挣学费。幸运的是市司法局领导在前不久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10户群众活动中了解到了钟家的情况,便伸出援手助钟丽娟圆了大学梦。

 

王紫  乔羽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