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庄河

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7-01-05   责任编辑:臧文

 

 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作为大连市水源地,我市碧流河水库、英那河水库、转角楼水库为大连市市区供水,朱隈子水库为我市市区供水。自2011年以来,4座水库水质状况一直良好,始终达到优于地表水III类水质标准。近日,市环保部门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声:为了让大连市及我市的“水碗”更安全,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市环保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市除了在2016年因水源保护否决了20多个涉水源地乡镇项目外,目前又进一步深入开展了新一轮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将在20171月份前,继续关闭或拆迁一批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排污项目。继续推进完成畜禽禁养区内养殖场、养殖户关闭搬迁工作。积极推进朱隈子水库、转角楼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围网封闭,推进辖区内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与供水以及与保护水源无关的设施清除。加快建设水源地周边污水垃圾处置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庄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及每个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并进一步加大对水源地周边排污企业环境监管力度,打击各种违法排污行为。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