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庄河

春节期间我市森防实现“零火情”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7-02-08   责任编辑:臧文

 

 春节期间我市森防实现“零火情”

春节期间是我市农村地区野外用火高峰期,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有效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情”。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发动机关干部包村屯、包地块、包山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除夕当天,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全员在岗,并深入到重点部位进行监督检查,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投入到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建岗设卡管控中。全市在重点部位建岗设卡3000余处,公安派出所与机关干部负责管控人员达1000余人;专职护林员开展“一顶十”活动与村屯干部在重点部位和林中坟头进行死看死守;市电视台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字幕和紧急通告;市防火指挥部不定期给各乡镇、街道、村屯干部及专职护林员发送森林防火警示短信;市5支专业、10支准专业消防队及全市义务扑火队集结待命,分区划片,靠前布防,采取流动防火措施,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形成强势的森林防火墙,最终实现春节期间“零火情”的良好局面。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