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救助站精心打造“暖心驿站”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11-23   责任编辑:臧文

 

市救助站精心打造“暖心驿站”

  近日,在庄河市第三人民医院里住着一个特殊病人:一个流浪获救人员。该患者流浪至我市仙人洞镇后,当地群众发现其异常并报警。市救助站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妥善安排好他的基本生活、医疗和护理,使其亲人虽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些,都仅是市救助站全面提高救助能力,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一个日常缩影。

据介绍,为不断提高救助管理规范化水平,市救助站积极开展主动引导、劝导和流动救助活动。“冬季送温暖”、“接流浪者回家过年”“在站寻家,让爱回家”等一系列救助活动的开展,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特别是保证了流浪求助人员遇到寒冷天气以及出现伤病等情况时,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和救治,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市救助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先进典型,不断完善我市救助服务水平。目前,我市救助站不论从硬件设施的标准化程度、救助信息的规范化水平还是救助宣传、救助安置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另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救助站共接待和劝导救助人员135人次,为救助对象提供返乡车票资助53人次,护送返乡19人次,提供医疗救助15人次。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