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庄河

我市举行清末民国时期书画收藏展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2-24   责任编辑:臧文

 

219日,翰墨华章·庄河清末民国时期书画收藏展在市文化馆展览大厅内开展。市领导金晓黎、何彤、沙志华、吕延青、陆荐援、刘振亮等出席收藏展,并为开展仪式剪彩。

据了解,本次举行的清末民国时期书画收藏展,由市文广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博物馆承办,大连玉田苑园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副市长陆荐援在开展仪式上致词。他说,庄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庄河清末民国时期的书画艺术流派纷呈,名家众多。这次举办的庄河清末民国时期书画收藏展,不仅是节日期间献给广大市民的一份视觉艺术大礼,更是让人们领略到先人的精湛文化修养和深厚的艺术功力,享受其别致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悉,本次书画收藏展展出时间为219日至24日,共展出我市清末民间书画精品180件,有喜禅、李秉衡、孙同久、王贯三等书画艺术家墨笔传神、挥毫点韵的“花中四君子”、“岁寒三友”以及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等。品读大家之作品,翰墨华章,无不飘逸着红崖山河独特的气质与风韵,同时也展现了我市民间艺术收藏家珍爱传承和保护墨香瑰宝的高雅艺术精神。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