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庄河

步云山乡云山文创基地启动

来源:   发布于:2019-06-13   责任编辑:孙 雨萌

 

  6月5日,我们在步云山乡云山文创基地看到,来自我市的葫芦烙画、鹅卵石画、根雕、书法等方面的艺术家,或精雕细刻,或重彩涂画,或挥毫泼墨,大家聚精会神地进行艺术创作。此次创作活动,也标志着云山文创基地正式启动。

  云山文创基地是由大连云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民间艺术、旅游文化相结合的创客平台,是大连首家建立在旅游乡镇的文化创客创意平台。云山文创秉承“匠心匠气匠制作,艺根艺石艺烙画,一纸一布一面塑,宜心宜室宜生活”的艺术传承和生活美学原则,以步云山和蛤蜊河为创作营养汲取地,以鹅卵石、葫芦、树根等为创作母体,就地取材,随形赋意,开发出鹅卵石画、葫芦烙画、根雕艺术等生态旅游文化作品,同时弘扬民族文化,搭建以辽南地区非遗文化为主体的非遗项目展示平台,丰满典型辽南步云山文化的内涵和意蕴。据了解,目前文创中心已吸纳11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和艺术家携作品进驻平台,其中不乏葫芦烙画、布老虎、剪纸、根雕等非遗项目,也有书法、绘画、篆刻等优秀传统民族文化。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