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要闻

新春气象新 巾帼展风采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7-02-20   责任编辑:臧文

 

 新春气象新  巾帼展风采

春节刚过,在我市石城乡,家住当地东升村的女大学生吕小慧利用放寒假的时间,与同村的几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为孩子们义务补习功课,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极大欢迎。而这,仅仅是石城乡妇联开展“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同发展”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参与家乡发展,春节前夕,石城乡妇联围绕“爱家乡我有责,建海岛献计策”这一主题,组织动员海岛上返岛创业的妇女骨干以及优秀女大学生等人员,在当地启动“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同发展”和“青春飞扬·爱洒海岛”两大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石城妇联相继组织海岛的12名优秀女大学生与当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利用寒假期间为孩子们补习功课;当地的部分妇女骨干和大学生还携带着水果和衣物等生活用品,走访慰问了结对的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与此同时,该乡妇联还在广大妇女儿童中发起了“一本好书温暖一家人”读书交流活动,在海岛掀起了一股创建“学习型家庭”的热潮。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