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要闻

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迎来“国考”

来源:   发布于:2019-12-22   责任编辑:孙 雨萌

 

  1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为组长的国家考核专家组来到庄河,就庄河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核。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卜庆丰,大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骆东升,我市市委书记吴澜,市长谢德洋,副市长苏长忠等陪同考核。

  2016年,庄河代表大连市成功入围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成为辽宁省唯一的试点县市。从此,我市以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开启了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水生态系统的实践。其间,我市确定了海绵城市试点区位于中心城区南部,面积约21.8平方公里。试点区共包括5个分区,涵盖新老城区及三条大河。在海绵城市试点143个项目中,能力建设项目21个,工程类项目122个。政府投资项目共计83个,其中21个能力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62工程类项目中,完工51个,11个项目正在推进中。PPP项目52个,目前已全部完工;社会投资类地产项目8个,已全部完工。

  考核期间,在大连棒棰岛宾馆召开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国家考核专家组成员观看庄河海绵城市建设纪录片,听取了庄河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情况汇报。走进庄河,专家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审查了海绵城市试点建设资料,对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提升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成果,高质量推动庄河海绵城市建设,继续探索不停步,为庄河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