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要闻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庄河市调研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于:2020-03-15   责任编辑:孙 雨萌

 

  3月2日,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专程来我市,调研了社会福利机构等疫情防控工作。市长谢德洋陪同调研。

  调研大郑镇敬老院

  “这里总共有多少养员?”“你们的日常采购都是怎么程序?”……走进我市大郑镇敬老院,温雪琼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给予养员们特殊保护和照顾,时刻关心养员的身心健康,日常采购和接收物品时要注意做好防护,要按时、彻底地做好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对于养员的日常病症,可通过视频自行开展医学救治,对于病情较严重的要去专业医院进行施治。

  调研庄河市颐养服务中心

  在庄河市颐养服务中心调研中,温雪琼强调,一定要实行全封闭管理,不论养员还是护工都不能随意出入,严格做到内管聚集,外管输入。要对颐养中心内部的环境进行再梳理,彻底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天气好的时候,可设定适当时间让养员分批分散地进行活动。

  大连市光荣院

  来到大连市光荣院,温雪琼询问了养员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了院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温雪琼强调,光荣院必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把好出入口,避免人群集聚。如有特殊情况外出,返回时必须按规范进行隔离。

  检查城关街道黄金社区疫情防控

  当天,温雪琼还到城关街道黄金社区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必须做好排查工作,对外地来庄人员一定做好隔离工作。同时,她叮嘱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调研中,温雪琼要求我市要切实加强社会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各种举措,规范各种措施,确保社会福利机构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

  调研中,温雪琼还随机检查了庄河大学城、徐岭镇卫生院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