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开展“护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3-16   责任编辑:臧文

 

日前,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护花行动”,扎实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切实关心留守儿童成长,使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和心理方面普受惠、长受惠。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化关爱活动为总抓手,建立特色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对留守儿童进行有针对性、长期性的关爱帮扶行动,推动全市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向终深化发展。活动内容包括蒲公英——引领护航行动、向阳花——心理抚慰行动、牵牛花——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行动、迎春花——扶贫助困行动。活动依托各乡镇(街道)的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儿童成长乐园和学校课外活动等阵地,整合资源,建立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同时搭建平台,充分挖掘本地人力资源,组织建立一支以安全教育、行为教育、心理辅导、艺术启迪为主的特长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护花行动“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支持。活动采取儿童喜欢、形式多样有趣的载体形式,注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并实现动态监测管理。据介绍,市妇联在关爱活动中不断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并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整体全力,不断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取得新实效。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