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校园里的“文明小市民”

来源:   发布于:2019-05-10   责任编辑:孙 雨萌

 

  今年12岁的孙欣蕊是我市新兴小学五年级的文娱委员,小小年纪的她自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多次被评为学校雷锋式好少年,2018年还光荣地被评为“大连市文明小市民”。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孙欣蕊一贯的行为品质。在学校里,她总是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对班级的留守儿童、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孙欣蕊多才多艺,她主演的课本剧《曾子杀猪》,曾获校园课本剧一等奖,主演的心理剧《我的妈妈最漂亮》获省一等奖。

  在家里,孙欣蕊更是懂事。她经常利用休息日去妈妈的小饭店里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帮助减轻妈妈的负担。一次,她在店里帮妈妈干活时,见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捂着腰表现出痛苦的神情,便急忙跑过去,焦急地询问妈妈怎么了?原来,妈妈患了严重的腰肩盘病。看到妈妈为生活如此艰辛地忙碌着,懂事的小欣蕊总是挤时间帮妈妈干活减轻负担。

  孙欣蕊还经常参与社区 、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扫活动,从不怕脏怕累,雷锋精神已深深地融入了她的内心。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