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庄河市教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1-08-27   责任编辑:孙 雨萌

 

  5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根据大连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及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庄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庄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下发《关于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及防灾减灾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倡导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各级各类学校认真部署本学校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LED、大屏幕滚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进行主题宣传;开展“防范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底线”主题升旗仪式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防灾减灾”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共组织演练96场,参加人数5万余人;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进行减灾防灾知识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

  宣传周期间,各校学校全方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做到立查立改,尤其是重点落实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通知要求,完善制度,加强危化品管理,建立出入库台账等。

  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提升学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