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送对联赠剪纸 开开心心迎新年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2-01   责任编辑:臧文

 

129日,一场主题为“新春送祝福,文明进万家”的写春联、剪窗花活动,在市文化馆一楼展览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志华与来自我市的书法家、剪纸高手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市委开展的“新春创城在行动”的号召举办的,旨在营造浓厚、吉祥的新春祝福文化氛围,提前活跃过年的气氛,且很好地传承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当天的活动开始前,沙志华以及市委宣传部其他领导,与文化志愿者举行了座谈,共商我市文化志愿者服务站相关事宜。座谈结束后,大家齐聚文化馆一楼大厅,各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撰写福字与新春对联。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新春对联刚被书法家写就,就被前来的市民“争抢一空”。剪纸高手们巧夺天工的剪纸作品技术,引得在场的市民驻足欣赏。每张出自剪纸大师的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市民们还积极地参与活动,纷纷与作品作者合影留念。据了解,当天共撰写、创作各类作品1000余幅,活动中所书写的福字、对联、窗花等,还将送给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庄河好人”。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