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宝宁桥搭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9-26   责任编辑:臧文

 

宝宁桥搭起干群“连心桥”

今年71日,对青堆镇宝宁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党和政府为他们修筑了一座车桥,让他们再也不用为种地和收割而烦恼了。.  

青堆镇宝宁村与大营镇孙屯村相邻,两个村中间隔着一条河叫恒河,这条河流在造福两岸群众的同时,也给群众的交通带来了不便,成了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瓶颈”。“因为没有桥,我们平常生产作业要绕很远的路程,既耽误了农活,也增加了运输成本。”家住宝宁村的村民王海胜道出了居住在河两岸群众的普遍心声。

今年,为解决恒河两岸群众过河难的问题,从年初开始,市移民办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使宝宁村车桥项目很快落地实施。为了把便民桥建成“民心桥”、“放心桥”,建桥前,通过招标选择了技术过硬的施工单位进行修建。施工中,市移民办及工程监理单位经常派人现场监督检查,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这座桥建成,解决了宝宁村100多户村民及河对岸群众祖祖辈辈隔河相望、趟河涉水的大难题。“宝宁桥是方便群众的便民桥,是致富之桥、幸福之桥、更是连心之桥”。919,记者在宝宁桥遇到了往家运送玉米的村民李东旭,他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一手牵着马,一手竖起大拇指。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