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普及献血常识 奉献你我爱心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11-07   责任编辑:臧文

 

普及献血常识  奉献你我爱心

  112日,由市新华街道发起,市献血办公室联合开展的无偿献血知识培训课走进了新华街道的公园社区及小寺社区,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居民积极献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一直处于“血荒”状态,市民用血量大但献血量却严重不足。为此,市献血办公室邀请大连市血液中心专家来到我市,为新华街道所辖社区的社区居民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培训课。培训课上,专家积极讲解了公民献血的意义、献血是否会传染疾病、哪些人可以参加献血等基本常识及注意事项,让居民们更多地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常识。为期两天的培训课将普及到社区的400余户居民中,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己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收获良多。已有多名社区居民参加培训后踊跃报名无偿献血,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