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公益剪纸班免费传艺受欢迎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11-23   责任编辑:臧文

 

公益剪纸班免费传艺受欢迎

日前,由市图书馆举办的公益剪纸培训班,吸引了数十位小朋友与家长的参与。

一张红纸,对折、再对折,随意剪上几下,打开就是一个漂亮的窗花。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数十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感受着民间剪纸艺术的神奇与魅力。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自去年以来,市图书馆在馆内开设了免费的民俗剪纸培训班,并邀请我市的剪纸技艺传承人孙秀英老人担任老师。据了解,剪纸班开办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前来学习。而作为授课教师的孙秀英老人看到民间剪纸艺术如此受欢迎,非常欣慰:“看着孩子们对剪纸充满热情和喜爱,我很高兴。希望他们都能学到真本领。”采访中,孙秀英老人表示,希望能尽自己所能,通过图书馆开办的公益剪纸班这一平台,把剪纸这门手艺传下去。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