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庄河市全面启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8-14   责任编辑:孙 雨萌

 

  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庄河市自8月10日起,组织开展主题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8月14日,庄河市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将在黄海广场,统一举行“庄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集中摆放主题宣传展板或拱门,通过现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海报或设立咨询台,为广大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服务。

  各乡镇、街道将重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村屯)、进业户、进家庭等活动,重点关注儿童和老人两个群体,引领广大市民科学认识食品、了解食品,帮助市民树立正确的餐饮理念,培养科学的饮食消费习惯。

  全市各有关部门将结合食品安全工作职责,重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村屯)”、“进口食品安全在线科普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线上知识竞答”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深入发动各类市场主体、社会团体、行业组织,深入开展法治、诚信和科普等主题活动,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以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推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