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新华街道节约粮食倡议书

来源:   发布于:2020-08-31   责任编辑:孙 雨萌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据统计,我国每年被损耗和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接近于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而这些被浪费的粮食总量至少能养活2亿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亦是一种责任,节约更是一种涵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自觉履行倡议,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此,我们倡议:1、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2、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饮食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3、在食堂吃饭时,不要浪费粮食,尽量吃完,节约每一粒粮食。4、做好节约宣传员,向家人、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