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庄河市荣获“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 ”称号

来源:   发布于:2021-01-18   责任编辑:孙 雨萌

 

    大连市委常委、庄河市委书记吴澜:“付出终有回报,向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致敬!庄河因为你们而美丽,亦为你们而骄傲!”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全国荣获“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 ”名单,我市获得了此项殊荣。据悉,辽宁省共有3个县级市获得了此项荣誉,分别是:庄河市、凌海市、北镇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 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评选经过省(区、市)爱卫会推荐,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庄河市委、市政府一直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为百姓提供健康优美环境为宗旨,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我市于2009年荣获辽宁省卫生城市称号,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从2018年开始, 近几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 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暗访,今年又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正式创建成功,成绩的取得使我们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