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春节长假我市共发送旅客近74万人次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7-02-08   责任编辑:臧文

 

 春节长假我市共发送旅客近74万人次

记者从市交通局和庄河北站了解到,鸡年春节期间,我市共发送旅客73.65万人次,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及安全事故,保证了旅客的安全满意出行。

127日至22日的春节七天长期里,我市共发送旅客73.65万人次。其中汽车发送旅客4.57万人次,水运发送旅客3675人次,公交发送旅客52万余人次,出租发送旅客14.27万人次。汽车和水运发送旅客人次较去年持平,出租和公交发送旅客人次较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而作为我市市民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丹大快铁庄河北站发送旅客约2.44万人次,比去年有所增长,高峰期出现在长假最后一天,发送旅客5583人次。据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旅客能够在高峰期提前购票,提前到车站取票,对铁路购票、候车、乘车的规则了解加深,秩序更好,咨询量减少。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春运工作合理调配运力,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实现安全、和谐、有序、优质的总体目标,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