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对殡葬改革我们打心眼儿里拥护

来源:   发布于:2018-11-08   责任编辑:孙 雨萌

 

  11月7日下午,民政局在昌盛街道高屯社区组织30余名群众代表召开了“移风易俗拥护殡葬改革,厚养薄葬争做贤孝子孙”的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民政局领导传达学习了经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大连市殡葬管理条例》。并就殡葬改革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和殡葬改革对减轻人民群众经济负担进行了讲解。

  座谈中,群众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殡葬改革都打心眼儿里拥护。70多岁的村民周喜荣说“丧事从简是件大好事,我一定响应国家号召移风易俗,不给儿女们添负担”。村民王贵琴说:“以前发送老人大操大办,花了不少钱。别人这么做自己想不做都不行。其实这么办大家都不情愿。现在好了,活着时我们当儿女的多尽孝,老人去世后都响应国家号召丧事从简,大家都接受”。村民李书德给大家算了一笔帐:“老个人买棺木需要5000到10000元,办酒席也要花上上千元甚至几万元。一些比较贫困的家庭甚至借钱欠债办理丧事。现在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子女要养几个老人,能负担得起吗?”

  座谈中,一些群众对加大打击贩卖违禁殡葬用品和殡葬一条龙服务的力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