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河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2-13   责任编辑:孙 雨萌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庄河市平安志愿者协会(筹)迅速行动,以高尚的志愿精神和专业的工作能力,组织动员全市平安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连日来,庄河市平安志愿者协会(筹)招募40余人到各社区及村屯,协助社区及村屯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市内四个街道,有5支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居委会每日对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拉网式排查,对发热、咳嗽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和居家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截止2月1日,已累计出动平安志愿者800余人次,登门入户筛查近1000余人次。

  庄河市平安志愿者协会(筹)关键时刻为缓解基层人员不足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为全市各类志愿队伍做了表率。下步我们要吸收更多的各类平安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强化组织领导、精细操作规程,一同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