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脱贫攻坚巾帼致富的典型人物

来源:   发布于:2020-08-31   责任编辑:孙 雨萌

 

  8月19日,庄河市广播电视台到我镇夹皮沟村采访脱贫攻坚巾帼致富典型时洪娟。 

  走进仙人洞镇夹皮沟村下沟屯,两个设施农业大棚格外引人注意,其中一个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棚间,她就是村里的致富脱贫能手——时洪娟。正是这个家庭妇女靠着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梦,成为了中国亿万个脱贫典型中的一个。

  时洪娟,48岁,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上有80多岁的婆婆,下有两个正值上学的孩子,女儿在辽宁科技大学读书,儿子在庄河第五高中读高三。每年靠着家里的几亩地和丈夫外出打工赚的钱辛辛苦苦维持着这个家。之前孩子还小,日子还过得去,可是随着孩子上学的费用越来越多,本不宽裕的生活更加紧张。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紧紧巴巴过下去,却没想到在2018年出现了转机。 

  2016年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开拓了脱贫的思路,拓宽了致富的门路。仙人洞镇夹皮沟村的老百姓也不例外,大家借着国家扶贫政策这股东风,纷纷建起了设施农业大棚。时洪娟也动了心,但是建设设施农业大棚费用高,要求的技术水平也高,再加上产品销路等一系列问题让她望而却步。就在这时,夹皮沟村妇女主任亲自上门做工作,她说:“建设大棚有补贴,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这么好,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技术不会可以学,还会有专家来现场指导,现在咱们村的大棚已经形成了规模,农产品品质又好,还愁没有销路?”妇女主任的话彻底打消了时洪娟的顾虑,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时洪娟第一个大棚终于在2018年开工了。大棚建设用地近3亩,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种植了草莓。在这期间,时洪娟不仅得到了建设大棚补贴款近3万元,还有东港、熊岳等多地的专家亲自上门指导种植技术,这让她心里的底气更足了,再加上时洪娟两口子的辛勤劳作,2019年一年,她家的大棚产值达到了12万元!2020年年初虽然因为疫情对草莓的收益有所影响,但是国家及时开通了农产品绿色通道,让草莓这些农产品不愁“彩礼”和“婆家”,时洪娟家的大棚产值依然在10万元以上!尝到甜头的时洪娟决定今年再建一个大棚!“现代农业大棚是咱们农民致富的好路子,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里,就能获取这么大的收益,国家政策又这么好,什么都替咱们老百姓想到了,咱们老百姓干啥不干!”现在这些话成了时洪娟开导身边那些想干大棚却又心有顾虑的人常说的话。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