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评论

《走山东,谈庄河》系列——加快推进徐岭镇同城化进程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1-29   责任编辑:臧文

 

加快推进徐岭镇同城化进程

——访徐岭镇党委书记李群

 

新常态下,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好形势是干出来的。山东干部敢为人先、勇创一流、敢于担当;工作中主动作为,干在实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是山东之行后徐岭镇党委书记李群接受记者专访时的一番深悟。

李群认为,山东考察的很多地区自然资源与我们十分相近,但不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城市发展、产业项目、科技品牌等,彼此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

李群告诉记者,通过山东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徐岭镇进一步明确了区位优势和发展方向:那就是坚持工业强镇目标不动摇,积极推进商贸物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坚持走“公共基础设施同城化,公共服务一体化、产业功能差异化、城乡建设特色化”的发展路子。

那么,如何比对山东,加快推进徐岭镇与庄河主城区同城化发展的步伐?李群说,徐岭镇的作法是一要建设小城镇功能集聚区。加大供水、供暖、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争取与主城区并轨联网。科学布局、高标准建设教育、文化、卫生、金融等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二是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区。充分利用徐岭镇的区位优势和工业基础,创建中小企业孵化区,重点承接市三大园区外溢企业项目和配套企业项目,实现与经济区的合作共赢、互补发展。三是建设商贸物流服务业示范区。在做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北部新城区的建设与发展。在丹大高速庄河东出口以北区域规划建设旅游商品大市场,在徐岭镇南部区域,智能交通枢纽周围,加速推进商贸物流、电子商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四是建设现代农业休闲度假区。积极推进华博庄园、香泷温泉等旅游项目的优质发展,建设以精品果园、有机菜园、生态田园为主的特色农业,发展区域性生态观光、田园采摘、休闲度假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