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慈善义工情系“星星的孩子”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04-08   责任编辑:臧文

 

在第9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41日,市慈善总会“孝亲布施团”义工大队启动“星星关爱”义工项目,向光明山镇“心乐家园”自闭症儿童看护训练中心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桌椅、水果、海鲜和日用品,让这些“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大脑功能而引致的终身发展障碍。他们孤独离群,不愿交流,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帮助自闭症儿童,41日,市慈善总会“孝亲布施团”揭牌成立,并启动了“星星关爱”义工服务项目。随后,“孝亲布施团”的义工驱车来到光明山镇乔屯村的“心乐家园”自闭症患儿看护训练中心,为这里的孩子带去10套崭新的桌椅和各种慰问品,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据了解,“心乐家园”创立于2014年,是我市首家民办公益性自闭症患儿看护训练中心,先后收护自闭症儿童32名,是庄河慈善义工的结对帮扶对象。在当日的活动中,“孝亲布施团”负责人表示,以后会经常组织爱心活动,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孩子,让他们可以快乐健康地成长。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