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乡村靓丽风景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12-27   责任编辑:臧文

 

志愿服务队成乡村靓丽风景

郑老,过几天还来帮您干活!12月19,我们在大郑镇银窝村见到了妇女志愿者孙桂英,刚在残疾人郑吉贤家中干完活准备离开。详细询问后,得知她每隔一段一时间就来陪老人说话,帮他做些家务事。

   20153月,大郑镇成立了以妇代组长、好媳妇及热爱公共事业的女性为代表的妇女志愿服务队,由16人组成。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开展义务帮扶活动,并形成固定的结对帮扶模式,确定3户特殊家庭定期进行结对帮扶。不论寒暑冬夏,刮风下雨,谁家有需要,妇女们便上门为大家服务,陪着聊聊天,帮忙干点活,着实帮忙解决了不少困难村民家中的一些问题。妇女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脸,这支别样的志愿者服务队也使镇内的精神文明风貌不断提升,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