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十年送“秋菜”广撒慈善情

来源:   发布于:2019-11-13   责任编辑:孙 雨萌

 

  11月5日,26辆爱心车满载白菜、萝卜、大葱奔赴我市城乡,将秋菜送给26户“三无老人”、贫困家庭、“五老”义工家庭。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爱心秋菜”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10年,广受社会好评。当天上午9点,位于迎宾大街的宜购超市门前热闹非凡,来自各行各业的50名慈善义工忙着往车上装秋菜。这些“爱心秋菜”总价值3000元,全部由市慈善总会宜购超市义工站站长曲俊出资购买。2012年至今,他已连续7年主动出资支持送秋菜项目。按照事先分组,26台爱心车辆与26户慰问家庭对接,送菜上门。“爱心秋菜”基本满足了他们今冬的吃菜需求。今年69岁的李玉成家住城关街道广大社区,身患重病,和老伴均没有退休金,两人靠李玉成当公共文明引导员的补助金和政府救济生活。正愁没钱置办秋菜,义工们主动送上了门,李玉成感动得连声称谢。71岁的孤寡老人于晓华家住城关街道新风社区,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十分困难。于晓华说,义工们送上门的秋菜够她整个冬天吃了,实在太感动了。更让于晓华感动的是,上门送秋菜的阳光义工站表示,不但要为于晓华送来米面油,还要给她家的两间小房换上新门窗,解决破旧木质门窗冬天透寒的问题。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