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要闻

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振兴庄河经济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6-12-05   责任编辑:臧文

 

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振兴庄河经济

122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国务院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副市级领导,北黄海经济区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由市委书记孙宏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勃传达了《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市委副书记李亿兵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随后,围绕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大连北黄海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大民结合经济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祥结合庄河实际,副市长于成福结合庄河庄河服务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张绍阁结合庄河金融、财税、融资工作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赵永勃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赵永勃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加快打造全域旅游体系。要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努力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软环境建设。同时还要大力扶持创新创业,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另外,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口,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布局。

孙宏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和辽宁省委下发的两个文件,对推动东北地区经济振兴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促进庄河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积极抢抓这一重要发展窗口期,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支持的精准落地,全力打赢全面转型振兴这场硬仗。

孙宏强调,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加快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充分用好用足有关政策。要突出庄河特色和功能定位,以“三区”创建推动庄河新发展的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抓住自贸区、“一带一路”等对外开放机遇,抓住全域旅游、文化消费、农村电商、海绵城市、机电产品退税等政策机遇,进一步振兴庄河经济。

孙宏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的文件文件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创新发展。对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年初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做到心中有数,敢于担当作为,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