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要闻

2017年我市春运工作大幕拉开

来源:庄河报   发布于:2017-01-16   责任编辑:臧文

 

 2017年我市春运工作大幕拉开

111上午,我市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北黄海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大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报告,就贯彻落实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从113日开始,到2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春运客流预测情况分析,2017年我市春运期间水陆旅客运量约452.8万人次,同比增长2%。其中公路 40万人次,水运2.1万人次,铁路26万人次;出租车客运量64.7万人次,公交客运量320万人次。根据上述预测,我市计划投入运力928台(艘)。其中,长途客运车辆315台,城市公交车250台,出租车301台,客运船舶10艘。应急分流客运车辆50台,客运船舶1艘,救援船1艘。

李大民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旅客的期望、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职责,努力提高运能保障和服务质量,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要强化组织调度,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港站、重点客流、重点时段等关键环节,科学制定调度方案,有序提高车船班次密度,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安全稳定;要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春运服务质量。

会上,市政府与签状单位代表签订了《春运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