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成长环境

庄河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食堂监管力度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庄河教育网   发布于:2016-01-27   责任编辑:臧文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监管力度,预防和控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7日下午,庄河市教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王善良,教育局安全科副科长孙振涛及全市设有食堂的中小学分管领导、食堂管理员、幼儿园园长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局安全科副科长孙振涛传达了《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连市教育局关于联合开展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校逐项逐条进行自查,在229日前完成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31日开始,教育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复查,对自查不积极、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王善良解读了《庄河市联合开展学校幼儿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指出食堂安全管理容易忽视的问题。同时提出2016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一是食堂工作人员要及时办理健康证,及时上报;二是完善学校、幼儿园食品及原材料来源追溯体系;三是认真检查库存食品,发现霉变及时销毁;四是关注餐饮服务许可证期限,许可证到期前两个月通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五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要有培训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并提出具体要求:学校食堂必须取得许可方可供餐,工作人员需持证上岗;严格工作人员晨检制度,建立晨检记录,发现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立刻调离工作岗位,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食堂管理员要坚守岗位,对工作人员操作过程进行监督,明确留样责任人和消毒责任人,做好留样和消毒记录;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购货台账,不得使用散装食用油和转基因豆油;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定期巡查,做好记录;严格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并做好详细使用记录;建立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做好学生就餐满意度调查工作,确保师生吃得放心。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