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山镇多部门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9-22   责任编辑:孙 雨萌

 

  9月16日,正值城山镇大集,镇计生办、城建办、环保办、妇联、司法所、安监站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拱门,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垃圾分类、反邪教、民法典、反家庭暴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赶上人流高峰,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的就来到集市开始搭拱门、摆桌椅、贴挂图,做前期准备工作。宣传点设立好以后,立刻就引来了赶集群众的驻足围观。宣传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的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传单和宣传手册,热情耐心的为群众讲解惠民政策。遇到看不清字或者认字不多的老人时,工作人员就一边引导老人看宣传册上的图片,一边耐心的为他们解读政策。通过本次联合宣传活动,群众们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垃圾分类、反邪教、民法典、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详细和全面的了解,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样宣传政策既全面又容易理解,我们一听就明白了”。 

  本次联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余个。接下来,我镇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此来激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的主动性,逐步在全镇形成遵法、守法、敬法的良好氛围。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