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庄河市2人入选第二季度“大连好人榜”

来源:   发布于:2018-11-07   责任编辑:孙 雨萌

 

  7月5日,“身边有好人,城市有力量”2018年第二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佛罗伦萨(大连)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入选第二季度“大连好人榜”的25位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热心市民近200人参与了发布活动。庄河市太平岭乡歇马村郭屯村民杨华和城山镇东升村村民孙君华入选第二季度“大连好人榜”,庄河市长岭敬老院院长——“辽宁好人”高兴举作为颁奖嘉宾受邀参会。

  发布仪式上,以电视散文、诗朗诵、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第二季度大连好人们的感人事迹,将活动推上高潮。活动现场,通过访谈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

  近年来,庄河市文明办积极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激发广大群众学雷锋、学道德模范、学身边好人的巨大热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庄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庄河市有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人入选“辽宁好人”,6人入选大连道德模范,16人入选大连好人。他们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社会责任感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