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疫情防控 庄河在行动』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来源:   发布于:2020-02-13   责任编辑:孙 雨萌

 

  尊敬的广大市民: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按照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真诚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到以下三点:

  一、市民去世后,家属应尽快到医院或卫生院开具《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到属地派出所办理逝者户口注销事宜,并通知殡仪馆接运遗体,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当天火化,并减少到馆亲友。

  二、城乡居民办理丧事,严禁在公共场所搭设灵棚、停放遗体、使用大棺材、乱摆花圈、播放高音喇叭、燃放鞭炮、焚香烧纸、接旌报庙等行为,减少极易引发大量人员聚集的活动。

  三、广大市民应当自觉按照取消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不到殡仪馆、公墓、骨灰堂、散坟集中安葬区等祭扫场所进行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祭奠方式。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您和家人,以及亲戚朋友的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捍卫全市人民健康。

文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