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动态

暖!帮助老人的庄河交警们

来源:   发布于:2020-08-20   责任编辑:孙 雨萌

 

  日前,庄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执勤警员曲福君、王兴远的暖心举动温暖了整座滨城!

  8月6日早上,曲福君在庄河市新华路路口指挥疏导早高峰车流。上午8时许,一名老人正在通过医院门前的十字路口,但老人弓着腰身,腿脚不便,行动十分缓慢,这一情景刚好被正在执勤的曲福君看到,于是他马上小跑过去,一边搀扶老人,一边指挥过往车辆让行,安全地将老人送过了马路,当得知老人要去旁边的药房买药时,曲福君又将老人搀扶进药房。经与老人交谈了解到,老人因腰部受伤在医院刚刚做完检查,购买些药品后就要去客运站坐车回家。听到这里,曲福君便要驾驶警车送老人到客运站,但老人拒绝了曲福君的好意,坚持自行打车前往。随后,曲福君帮助老人打了一辆出租车,目送着出租车走远后才放心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指挥交通。

  无独有偶,8月9日傍晚,王兴远在庄河市壹品桃源路口指挥疏导晚高峰车流时,一名老人推着一辆三轮车突然停在了辅路的斑马线上,由于此处车流量较大,王兴远立即快步走到老人身旁,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收了一天的废品,有些疲惫,骑不动车了,就停了下来想休息一会。随后,王兴远帮助老人将三轮车推到人行路上,找了个阴凉处让老人歇息,并告诉老人有事就到路口去找他。老人对交警的热心举动感动不已,连连称谢。

  两名交警的暖心举动也被过往的行人拍下,在朋友圈里广泛转发,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文明微博